尘戈临晰Dust

喜欢的东西很杂(包括cp)随机产出,接稿,私聊

[光遇] 鹿

一点光遇私设,罗尔是军帽,夜是围巾头。

将对鹿角的想法进行了细化,添加成一个种族,个人很喜欢这点设定。




我叫夜,此篇文章只为了记录一个在我童年留下深刻回忆的生物——鹿,并在此纪念我的父亲罗尔。


        “我们从来是更愿意去学捕猎者抓住它们,然后驯服它们。”



夜的记录本.1


王国里除了光之生物和光子,鹿是作为一群特殊的、单独的群体,它们有着人的上半身而下肢是作为鹿的身躯与四肢,且它们的数量也是极为稀少。通常由一个首领带领十五只左右的鹿们组成一个鹿群,目前没有见过哪一个鹿群有超过十七这个数量。我们推测它们为了更好的去分配生存物资生活下去,有特意的控制鹿群数量。


我觉得他们要比我想象的更加聪慧。


鹿群并没有固定去生活在某一个地区,目前我与我的团队在晨岛、云野、雨林、霞谷、暮土均发现他们存在的痕迹。我们试图追寻并观察他们,而我的童年经历给我们的研究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同样我也想再见到一次他。



                                   <1>

罗尔是个酒徒,离开了酒就过不下去日子。但在他过如此的颓废日子前却是圣岛的训遥师里的一把好手,后来为了钱背地里偷摸去卖场子里的遥鲲被撵出来。


而他这么做的原因就是为了他捡到的那个孩子,也就是我。因为当时正是晚上就给我取名夜。


要去养一个孩子并不容易,精力价钱远超过罗尔的预料,他手里攥着平时戴的军帽怀里抱着我四处去问这到底是谁家的孩子。


无人认领。


罗尔想着要不把孩子随便放在一个看着不错的人家门口吧?当时是寒冬,想把我送去的那家人也决定要送我离开。冬季的物价太高了,大家都没有办法养下一个孩子。罗尔心软了,跑去把我接回来。


就这样罗尔把夜拉扯到了五岁。


罗尔的脾气并不好,面对夜的时候却会耐心很多。罗尔丢了工作,照顾夜的同时还要去打工,他总是很烦躁也总是丢了工作。


一天,罗尔很反常的早早爬起出了门,等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日落了。在外面玩耍的夜远远就看见罗尔托着一个很大的被布罩着的笼子走回来。


“这些人真就把我扔在半道自己跑了,真的是气死了!”罗尔将手里喝水的杯子猛砸向桌子上,旁边趴在窗台上往外看着笼子的夜被吓的一惊。转过头用鄙视的眼神白了一眼罗尔又重新趴回去看着笼子喃喃问罗尔那里面到底装了什么?天已经黑了,笼子就静静的坐在草丛上 被蝴蝶环绕着,使得这个快有三个夜那么高的方状物是如此格格不入。


“想不想看?”罗尔用卖关子的语气问罗尔,小孩子哪经得住这样被吊胃口当然是吵着要去看看。


罗尔提着灯走在前面,夜抓着罗尔的衣角走在后面。途中罗尔还调侃夜都那么大一个小伙子了还怕黑,小孩子嚷嚷着自己没有!赌气跑在前面。


二人来到笼子面前,罗尔一把拽下遮住笼子的布料。而夜终于看见了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毕竟从这个笼子被运回来到现在一点声响都没有。


夜被面前的生物惊到了,他出来没有见到过听到过读到过这种生物。


他有着同光子一样的上身,但下身却是动物的模样,头顶也长着崎岖的角耳朵同样是动物的耳朵。


夜看他虽然头上长着角但还是带着顶斗笠,眼睛被黑布蒙上了,斗笠下的碎发随着晚风飘荡。刚把布揭开的时候鹿在跪着睡觉,听到声响后开始抬头张望,他毕竟是看不见只能听着声响摸索。


罗尔突然重敲一下铁栏,鹿被吓得站起来扭动自己的身体,笼子也足够大能让他去活动开。鹿转了一圈最后看向声音的来源。


鹿望着夜和罗尔的方向,这时夜才发现对方的手是被捆住的,绳子的另一头是在笼子的顶端。最后夜的目光落在鹿后左腿的绷带上。


“爸爸这是什么啊?它的腿还受伤了!”小小的夜拉着罗尔粗糙的手。


罗尔反手抓住夜拉他的手放到夜的头上带着笑意讲:“他叫追,以后我会负责来驯服他,托他的福我们会拿到一大笔钱。”



                                 <2>

“追!追!你走慢点!我跟不上你了!”夜扶着他的头巾朝追跑去。


“是你走太慢了。”追的语气就如他银灰色的毛发一样带给人一丝冷气却有些无奈“明明你才是监管我的那一位。”


追左边的那根鹿角拴着绳,由夜牵着。夜还小,真的跟不上追四条腿这样往前走。他们的目的地是云野一片阳光很好的草地,到了地方追就找到一个舒服位置跪地休息,夜已经哇!着跑去摘野花玩去了,牵着追的绳子也被扔在一旁。


为什么追不逃走?夜只是个孩子他要是想逃应该是轻而易举,到时候大家只会念在夜太小了所以才会让狡猾鹿逃走。要是真的可以这样做到就好了。


追想去摸一摸绑在左后腿的伤,还未等碰到就被小电流触到手指,而追的右角也绑着一条丝带,这也意味着他还处于光子的管理下,这样的鹿是不被任何一个鹿群接受的。



夜的记录本.2


我有思考过为什么鹿群会一直躲避光子的存在,他们小心隐藏自己于丛林、高山、平原。直到后来我意外遇到偷猎者去抓捕一只遥鲲的手法,再回想起童年里那只鹿说过的话就将一切给串通了。


不得不说猎人们的捕猎技巧是卓识巧妙,精明的猎人面对不同的生物会把自己包装成不同的样子。遥鲲是如此灵活生物,有力的翅膀乘风飞向高处,而它们天生具有的导航能力也使得他们成为了作为交通工具的首选。所以猎人们为如何抓捕遥鲲的办法有上了越来越多的方法,但共同点都是:他们将自己伪装成被狩猎者,引诱遥鲲,再使用魔法给遥鲲刻上烙印。


魔法烙印:专门针对可驯养类生物制作出的魔法,除施法者外其余人均不可接触烙印。


光之生物们成为了奴婢一般的存在,而我所知的那只鹿的烙印有些许不同。但鹿的存在是自由的,因为他们象征着自由。

评论

热度(3)